*紅嘴黑鵯  Hypsipetes leucocephalus nigerrimus

紅嘴黑鵯跟白頭翁一樣,通常聽聲就能見其人,不過在比較茂密的森林中,還是得靠牠的聲音來判斷牠的存在與否。最常聽見的鳴唱即 臺彎野鳥圖鑑 描述的 '「喵—喵—」或「小氣鬼、小氣鬼」' ,「」的那種聲音跟灰頭鷦鶯的call一樣都會令人聯想到貓的叫聲,不過紅嘴黑鵯的比較粗啞,灰頭鷦鶯的比較撒嬌(參考灰頭鷦鶯的call)。

 

 
song - 2009/1/30
典型 song 的「小氣鬼、小氣鬼
◎錄音器材:Olympus LS-10 + Shure WL185 (由 Ball 贊助 ^^)


 
callB - 2008/5/23
常聽見的「喵—喵—」聲
◎背景鳥音:綠畫眉

 

 
callA - 2009/2/19
另一種典型的單音 call
◎背景鳥音:五色鳥song, 大彎嘴song


雖然前述三種聲音是最令人熟悉的,但紅嘴黑鵯也會發出其他幾種讓人一時猜不到是牠叫的聲音,如以下的 callC :


 
callC - 2008/5/23
由3個音組成的call「唧‧揮哩」,第1個音容易被忽略,常只聽到後面的快速清亮「揮哩


callB 和 callC 是同時錄到的,一小群約 4-6 隻的紅嘴黑鵯在台北烏來的次生林冠層活動,不過不是很確定是在覓食還是在從事其他的活動。

 


 

*點以下GoogleMap的紅色點可知道每筆錄音的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