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夜鷹/南亞夜鷹 Caprimulgus affinis stictomus

我跟夜鷹的結緣是在花蓮念大學的時候。當時我們一夥同學在花東縱谷一片果園中租下一棟農舍,由於周圍很空曠,房子少,路燈也少,春夏的夜裡躺在自家樓頂就可以看星星,在星空和我們之間就是不斷飛舞鳴叫著「追—、追—、追—...」的夜鷹。因為這段愜意的時光,讓我非常喜歡在夜裡聽到夜鷹的叫聲,聽著夜鷹叫就像催眠曲一樣。這種對夜鷹的印象跟那些去年或前年開始被夜鷹吵的睡不著覺的人們的感覺應該差異很大吧(相關新聞點我)。

 

 
song - 2009/2/15


根據最近在自然攝影中心 (Nature Campus) 上看到一篇很棒的夜鷹研究文章(點我),這種鳴聲很可能僅由夜鷹的雄鳥發出,母鳥目前還沒有觀察過會叫這種聲音。每每看到對台灣的個別鳥種進行深入觀察的研究,都會感到很興奮又很開心。非常推薦這篇研究喔!

 

 

 

*每筆鳴聲的錄音地點可以按以下Google Map獲得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