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ce 2008.07.19
累計 31 個鳥種 & 亞種 (taxa) 共 63 筆鳴聲紀錄

 

 

◆ 2010.04.06 updated

Fox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朱鸝 Oriolus traillii ardens

朱鸝的SONG「無~!」。

 

 

Fox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網路發達的時代,不善用網路上的資源就太可惜了!

在鳥音辨識的領域內,除了自己多跑野外,擁有完善的影音參考資源更是非常重要!

應該是在以上兩種想法下,我開始著手搜尋網路上的鳥音網站,原本只是當作自己的練功功課,後來想說時間都花這麼多了,就把他整理出來啦!

這系列文章所列的網站重點在於有收到台灣有機會聽到的鳥種,除了留鳥外,也包括各種候鳥、迷鳥,以及外來種。若內容有誤,或有不錯的線上鳥音資訊歡迎互相交流喔!

Fox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極北柳鶯 Phylloscopus borealis

柳鶯的辨識一直都是賞鳥人的一大挑戰,不單單僅是柳鶯都長的很像,而且牠們往往不是在樹冠層高來高去,就是在灌叢內鑽來鑽去,要仔細一窺其全貌真的得費不少功夫。對鳥類調查人而言,知道柳鶯的存在,但沒有充分的時間仔細用羽色外觀辨別種類一直是個困擾,這種時候利用鳴聲來幫助辨識便格外有用。台灣的柳鶯屬 (Phylloscopus) 中,過境與度冬數量最高的種類就是極北柳鶯,其次是黃眉柳鶯,後者是近年才注意到數量也不少的物種。極北柳鶯的典型 call 為 '短促、輕細之「嗞、嗞」' (台灣野鳥圖鑑) ,跟其他柳鶯都明顯不同。



Fox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山紅頭/紅頭穗鶥 Stachyris ruficeps praecognita

山紅頭的「嘟—嘟嘟嘟嘟嘟」song 跟頭烏線一樣,都是讓我在剛開始賞鳥時就很快可以記得起來的聲音:



Fox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