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環鸚嘴鵯 Spizixos semitorques cinereicapillus

白環鸚嘴鵯時常會混在白頭翁裡頭,叫聲也有點相似,要在一整片白頭翁的鳴聲中找出他的存在可以認每一段song最後拉高的尾音,也就是這段錄音裡頭偶而會聽見的「回哩!回哩!」。台灣野鳥圖鑑 裡面則描述其叫聲是 '短促、嘹亮似「記得是誰、記得是誰、是誰—」',但老實說我覺得不太像XD。

 

 
song - 2008/3/29

台灣其他的song錄音 - 台灣鄉土鳥類台大動博館

 

白環鸚嘴鵯的call倒不是很常聽到。有次在高雄壽山亂晃的時候遇到一隻待在路邊的樹頂端一直唱song的傢伙,非常不怕人,本來想要錄一下song,結果他就跳到樹中層開始吃樹葉的嫩芽,並不時在咀嚼的空檔發出3個音的call「久嘰詭 / jo-gi-grrre」:

 

 
call - 2008/10/10

 

另外 Macaulay Library 有六筆很棒的錄音,songcall都有。錄音地點沒有寫,可是背景聽得到藪鳥的song或duet,而既然藪鳥是台灣特有種,那當然是台灣錄的啦 XD

 

 

*每筆鳴聲的錄音地點可以按以下Google Map獲得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