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棕扇尾鶯/錦鴝 Cisticola juncidis tinnabulans

棕扇尾鶯的英文名字 "Zitting Cisticola",就是在描述一種Cisticola會發出「zit、zit、zit、zit、zit、zit、zit」的聲音。台灣聽到的棕扇尾鶯song,除了這個zitting聲外(中文可以參考 賞鳥Easy Go 描述的「駒、駒、駒、駒、駒、」,與褐頭鷦鶯的鳴聲容易混淆、但音質較亮),還可以聽到一段類似「七岔、七岔、七岔、七岔、七岔」的第二段song。這筆在台北金山清水濕地錄的棕扇尾鶯song,前段就是「梯、梯」、後一長段就是「七岔」:

 


song - 2008/6/25
◎快結束時有另一隻棕扇尾鶯也開始叫起了「梯、梯、梯...」的聲音。 

 

就我目前的觀察,棕扇尾鶯和黃頭扇尾鶯的call應該不一樣,黃頭扇尾鶯在非繁殖季只會發出有點顫音的粗低「疵/tzzzz」,而棕扇尾鶯的call則很類似song前段的「梯、梯、梯」,但會更難與褐頭鷦鶯的鳴聲區分。不過還得累積更多的經驗與其他人的討論才行 ^^

 

 

 

*每筆鳴聲的錄音地點可以按以下Google Map獲得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